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武威灯会古韵浓 丝路重镇展新姿 央视再度聚焦武威
来源:       日期: 2018-03-30      作者:       点击数:

“在‘凉州会盟’的旧址——白塔寺,藏式风格的宫灯映衬在一百座白色的佛塔之中……各族群众欢聚在此,观社火、看表演,喜庆热闹……”3月2日12时30分和晚8时40分许,央视新闻频道《开卷两会》特别节目和东方时空,分别以“丝路重镇武威灯会古韵浓”和“武威灯会:丝路重镇花灯璀璨”为标题,播出了我市白塔寺景区举办的新春灯会和普康田园综合体民俗灯会。

 

3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直播组在普康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内对我市民俗文化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杨鹏元

 

“看了新闻,没想到我们武威的灯会又走进了央视,真是令人兴奋。这是今年我们的凉州诗词走进央视春晚后,凉州文化再度亮相央视。作为武威人,我们为武威文化旅游扬帆发展而感到自豪和振奋。”市民周传雷高兴地说。“如今的武威正在以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崭新的时代气象吸引着世界的目光,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和周传雷一样,市民马静对家乡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资料图片

 

为充分展现厚重的凉州文化积淀,活跃和丰富广大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武威文化旅游品牌项目,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举办了首届“欢度新春”文化庙会、“新时代新凉州新普康”首届普康百姓迎春艺术灯会、“白塔灯展祈百福丝路大观贺新春”大型艺术灯会三项大型文化活动。丰富精彩的文化活动,展现了浓郁的时代气息和传统年味,受到了市民群众的欢迎,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使各大景区的单日门票销售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对我市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进行采访报道,让古城凉州厚重的文化走上了更广阔的舞台前沿,尤其是凉州宫灯、西凉乐舞、凉州攻鼓子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非遗项目展演更是把节日的喜庆气氛推上了高潮,被世界目光所聚焦。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