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国人如何过元宵节?
来源:       日期: 2018-03-27      作者:       点击数:

吃元宵,度佳节

热热火火吃元宵,团团圆圆度佳节

吃元宵,是元宵节的习俗。元宵,又叫“汤圆”,寓意月圆、人圆、家团圆。

赏花灯,猜灯谜

 

赏花灯来猜灯谜,流光溢彩闹元宵

赏花灯、猜灯谜都是元宵节的娱乐活动,春宵赏灯之时,百姓杂陈,诗谜写在花灯上,任人猜读。

舞狮子,求太平

元宵节舞狮献瑞,团圆日祈世呈祥。

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以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

耍龙灯,祈丰瑞

 

龙去龙来庆欢腾,风调雨顺祈丰登

耍龙灯也称“舞龙”,也叫“龙灯舞”。它是我国独具特色的传统的民间娱乐活动。人们用舞龙祈祷龙的保佑,以求得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