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新时代畅想新希望
来源:       日期: 2018-03-22      作者:       点击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天祝县各族干部群众纷纷收听收看会议内容,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想新希望,展望新愿景。
    报告提出:“加大精准脱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大红沟乡东怀村党支部书记马占义由衷地感叹,易地扶贫搬迁是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唯一途径,他要把会议精神马上宣传到每家每户。
  报告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增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以上、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00万亩。”在距离东怀村约150公里的南阳山片5号移民点,从西大滩镇白土台村搬迁下来的张光福住上了高标准的新宅,再也不用为就医和行路发愁了。关于今后产业发展,张光福满怀信心地说:“今年我准备在新分的高效节水灌溉农田里种植藜麦,听说藜麦价格相当好。”
  “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农村移风易俗;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在运输途中,华藏寺镇南山村卡车司机魏鑫全程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说:“今年,县上为每家每户改造旱厕,以后老母亲晚上上厕所再也不用担心摔倒了。路建好了,对我们常年在外面打拼的司机就是最大的利好。”
  “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天祝县古城林场场长李生兴特别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生态建设方面的内容。他说:“我们林业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天祝。”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天祝县唐卡艺术传承人扎西多杰说:“报告中高度重视民族教育,我希望更多的孩子们能喜欢和学习唐卡艺术,成就艺术梦想。”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促进就业创业;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强化民生兜底保障……”一项项掷地有声的惠民政策,温暖着天祝县各族儿女的心。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生态优先、创新驱动、产业富民、人才引领战略,走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路子,争当全省藏区发展排头兵。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