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众志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日期: 2018-03-22      作者:       点击数:

按时3月15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吹响了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全市上下一定要以临战的姿态、必胜的决心,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

 

按时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文明委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综合性荣誉,集中反映了一个城市整体的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对于素有“五凉古都”和“西夏辅郡”之称,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葡萄酒城等殊荣的武威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增强城市软实力、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这不仅是全市人民的新期盼,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切实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的干劲、志在必得的信念、争分夺秒的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按时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更加科学规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利条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旅游名市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了良好的文化条件;持续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厚植了道德基础和群众基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但是,我市创城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要直面困难、迎难而上、集中攻坚,全力以赴强弱项、补短板、夯基础,按照2018年打牢基础、整体推进,2019年攻坚克难、巩固提升,2020年全面冲刺、达标晋级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迈进。

按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创新性极强的工作,既要抓好测评体系中的各项“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抓好“自选动作”,着力抓重点、攻难点,使创城工作富有特色、卓有成效。 要结合武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打好“组合拳”,不但要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推进“烟头革命、厕所革命、交通革命”三项革命,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城市功能完善行动、绿地倍增行动”三项行动,还要积极创建全国绿化先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城市等国家级荣誉城市,切实形成相互促进、全面提升的“多城联创”格局,努力向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不断奋进。


按时号角已经吹响,贵在抓好落实。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以绣花精神和严实作风,众志成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三年创城总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